呵呵。

你好,欢迎来到我的频道

嘎龙《biang的我后悔了行不行》

嘎龙
原名《陪你演场自我欺骗》
结尾太沙雕了不好意思用那么文艺的名字

半纪实向。ooc属于我ooc属于我

————————————————————

01

他两在长沙那些天,恍惚到让郑云龙感觉像透过玻璃望向天空,清楚却不真切。

亲近的动作,贴近耳边的话语,就像回到了北京的那个冬天,他们在很小的出租屋里。

北京的冬天,是西伯利亚吹来的凌冽的寒风。郑云龙时常喜欢挤着阿云嘎的小床,窝在他的怀里,两个大个子能像两只过冬的鸟黏在一起。他们有时看些国外的音乐剧,羡慕的瞧着下面坐满的席位,掌声雷动满座欢呼。

郑云龙就笑,说以后他演的音乐剧也要这样。阿云嘎说:行,留个前排位子给我就成。

有时会情难自禁的吻在一起,阿云嘎常常会捏着郑云龙的后颈,就像捏住了一只总爱乱跑的野猫,让他不安的心能渐渐的平稳下来。郑云龙心里清楚阿云嘎在怕什么,其实没什么好怕的,他一直会爱他,无论人在哪里,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永远为阿云嘎而竖起城墙。

但阿云嘎他怕。他总觉得,手里能握住的东西才是真的。他喜欢内蒙的风,却总抓不住它,喜欢哥哥对他的唠叨,却也没留住他。他那时候多小啊,命运给他的苦难,他傻傻的全部接了,以至于太久没有尝到甜味,长大了便愈发的想要靠近光,触碰热。

他心里清楚,郑云龙看着傻乎乎的,其实心里比谁都明白,跟个明镜似的,认定的事绝不轻易更改。

所以郑云龙决定走去上海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倔得让阿云嘎无可奈何。

02

“真要去?”

“嗯。”

“北京不挺好的吗,有你有我还有音乐剧……”

“嘎子,机会来了就得抓住。”

“异地恋挺难受的,郑云龙。”阿云嘎很少叫他的大名,“我们都会逐渐忙碌起来,如果不在同一城市,真的很难见到了。”

“这不有手机吗,我天天给你打个电话联络感情。”

“……”

“……嘎子?”

03

阿云嘎觉得自己没做错,郑云龙还年轻,自己也还勉强算是年少轻狂的年纪,是该为自己的未来去奋斗一把。

爱情不是必要的。

至少阿云嘎觉得,他和郑云龙的爱情,是不能永远被他握住的。

04

声入人心这档综艺来的太过凑巧,阿云嘎才从内蒙回来没多久。

本来音乐剧王子是要给他安上的,没想到节目组瞧了瞧这饱受内蒙风沙的老父亲样子,哽咽了几秒,转头扔给了郑云龙。

他倒也没什么意见,相反还挺乐意的。郑云龙那个傻样,也不知道节目组磕了什么药才能做出这种决定来。

没想到一见还就真愣了那么一会儿神——装的挺像那么回事。

以至于晚上他两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还没缓过神。

“你今天一进来,可吓了我一跳。装的也太好了。”

“是吗?”郑云龙眯着眼看他笑,笑的莫名的好看,“其实我没装。”

“嗨骗谁呢。”阿云嘎扯了扯他的脸,“就你这德行。”

郑云龙愣了愣,似乎被阿云嘎的动作给吓了一跳,半晌没说话。

阿云嘎见郑云龙被吓着了,不好意思的放下又略有局促的笑着搓搓手,“那啥,吃吃这个鸡吧,我觉得挺好吃的。”

“……”郑云龙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们这几年又不是没见过……”

我去看过你的音乐剧,出席过你的音乐会,你所有的比赛我都看过。

这些年,你的重大场合,我一次都没有缺席过。

我很希望你像那年在北京的那个冬天里一样亲吻我。

05

“大龙,起床晨练!!”

“班长,我再睡五分钟……”他翻了个面,弓着腰埋着脑袋不肯起来,“真的就五分钟……”

“也不看看你小肚子长成啥样了还睡。”阿云嘎小声嘀咕,对郑云龙这种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性格实在没法子。

清晨北京的雾还没散,带着凉气将郑云龙给冻了个清醒,老老实实的跟着老班长跑圈。

“班长!!还有几圈啊!!”郑云龙望着前面超了他半圈的阿云嘎,快要崩溃的吼着,“我早饭都要跑的呕出来了!”

阿云嘎停下来,原地等着跑上来的郑云龙,笑道:“行,你呕,呕出来了我立马背着你跑完这圈操场。”

说着郑云龙还真的伸手去扣舌头,吓得阿云嘎把他的手给拍下去,“我真是服了你了……你这样以后谁要跟你过一辈子啊。”

“嘻嘻嘻,我觉着班长不就挺好的吗,我挺喜欢班长的。”

“别介,我无福消受。”阿云嘎拍拍郑云龙的肩,“你呀,给不了人安定感。”

“不是,啥叫安定感啊,不是安全感吗。”

阿云嘎眉头皱了又皱,总算是憋出了句:“感觉就是不会为一个人而安定下来,一生只为梦想奔波。”

“这不挺好的吗?”郑云龙瞪着眼睛,无辜的问。

阿云嘎被他看的发笑,“是挺好的。”

06

郑云龙和阿云嘎当然是好兄弟了,他们可以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但原本他们拥有过爱情。

在长沙的这些天,郑云龙和阿云嘎打趣闹腾的时候,总会一直的看着阿云嘎出神的想:后悔吗?

后悔当初为了所谓的机会离开北京吗?

郑云龙总总发问,又常常因为得不到答案而陷入一种迷茫。

这种迷茫在他讲出:“阿云嘎,我们重来行么?”时达到了极致。

07

那是最后一期排演完后的散伙饭,他坐在阿云嘎的旁边,眼角瞥见他含着笑。郑云龙喝光了所有敬来的酒,却觉得不够,他的脑子仍然清醒,心口仍然有规律的跳动,他应该醉眼迷茫的看向阿云嘎,用这世界上他能捧住的最沉重的爱意,然后假装醉烂的握住他的手,对他说一句迟到很多年的我爱你,我比爱所有的所有都要爱你。

阿云嘎按住他想要重开一瓶啤酒的手,说:“别喝了。”

郑云龙有些懵懂的抬起头看他,那双眼睛亮的像是载满了阿云嘎能在内蒙看到的所有的星。他乖乖的点点头,便真的将手放了下去,两只手重叠在一起放在膝盖上。

阿云嘎瞧他这幅乖学生的模样忍不住笑出声,问他:“龙哥,上学呢?”

“上学的时候我就有点喜欢你。”郑云龙凑过去小声的说,“你信不信。”

阿云嘎在脸上的笑容有些僵住。

“阿云嘎,我们重来行么?”

阿云嘎感觉心很剧烈的在跳动,但脑子却很清醒,比在那天向郑云龙提出分手还要清醒。

“大龙醉了,我先带他回宾馆了。”阿云嘎略有歉意的朝众人道了个别,搀扶着郑云龙就往外走。

长沙的冷风将郑云龙给吹的回了神,他看了看四周,鲜少的行人,昏黄的路灯,还有灯下重叠的两个影子,一直的拉长,仿佛在他脑中交缠着混乱不清。

阿云嘎的侧脸好看的要人的命,郑云龙看着看着又觉得醉的不轻,他说嘎子,我这些年一直都在为我的坚持而努力。

他说,我的坚持让我当初放弃了一段感情。但其实我当年从没想过丢下这段感情,从来没有。

他说,我的未来其实一直空缺一个最重要的位置,我只想要那个人坐上去。

郑云龙往前走了几步,回过身面对着阿云嘎,轻轻的抱住他:“阿云嘎,你肯不肯来?”

08

似乎郑云龙和阿云嘎有一种默契,那就是无论爱情存在与否,他们的情谊永远都在,永远都斩不断。

他们仍然可以嘻嘻哈哈的相互打趣,仍然可以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仍然可以在大众面前毫不顾忌的讲述他们这十年的情谊。

爱情一定需要出现在他和郑云龙之间吗?

阿云嘎的回答是否定的。

时间带走的不仅是容颜,还有人们想象中对爱情毫无顾忌的冲劲与赤忱。

阿云嘎小时候便被带走了一大半,近三十年走马观花的游走而过,阿云嘎走出了往年的困境,也终于走出了爱情的乌托邦。

09

订婚订的倒是很快,阿云嘎和女方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一个北京夏天的晚上,在一个烛光晚餐的浪漫里,单膝跪地献出了那枚戒指。

“我希望,我往后的余生里,清晨的第一眼就能看到你,夜晚的亲吻能献给你,希望厨房里有我和你的身影,无论时间如何流过,我们会相互陪伴一辈子。”阿云嘎笑着将修改了很久的词句念了出来,“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那是所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渴望的生活。

10

阿云嘎接到郑云龙的电话的时候,他还在看下半年要演的剧本。

“嘎子,你下来呗,我在你家楼下。”

他急急忙忙的下了楼,发现郑云龙站在路灯下无聊的踢着石子。郑云龙的头发很久都没有剪,已经长到可以在后脑勺扎一个小发揪。听到有脚步声后他抬起头。

“精神气不是很好?”阿云嘎站在他旁边,“怎么觉得你又瘦了。”

“……最近是有点忙。”郑云龙扯嘴笑笑,“行啊你小子,终于是肯安定下来了。”

“两年了,总不能耗着人家。”

“人家女生跟了你这两年也不容易,婚后好好对人家。”

阿云嘎失笑道:“我像是那种对妻子不好的人吗?”

“是不太像。”郑云龙凑过去,眯着眼笑得跟个猫咪似的,“挺好的,挺好的。”

阿云嘎闻到一股酒味,皱着眉头道:“喝酒了?”

“鼻子咋这么灵呢。我特地去河边逛了一圈散味才来的。”

“那我还真谢谢你嘞。”

郑云龙哈哈大笑,阿云嘎虽然不知道他笑什么,却也跟着笑,就和以前一样。

笑了过后郑云龙就不说话了。他看着阿云嘎手上的戒指,突然出声问道:“阿云嘎,你到底喜欢谁呢?”

“我以前总逗你说你演技差,其实我觉得你可厉害了。”郑云龙笑着轻声说道,“不然怎么能自我欺骗这么多年呢。”

“最可笑的是,我竟然也陪了你演了这么多年。”

“想想也对,我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

“但我也挺累的。”

阿云嘎没说话,只是一个劲的转着指间的戒指。

郑云龙说:“嘎子,其实我也可以怀有你所需要的安定感,为什么你没给我机会。”

“为什么?”

这就诘问就像是他两大学毕业没多久那会儿,郑云龙窝在他的怀里,指了指电脑屏幕问:“为什么我们的音乐剧没有那么多观众。”

那时候阿云嘎只是温柔的吻了吻他的头发,说道:“可能现在的观众不太能接受这种形式吧。”

“你只要知道,无论观众接受与否,音乐剧都是很美好的东西。”

“它在每个曾经拥有过或者现在依旧拥有的人们心中,永远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于是阿云嘎便抱住了郑云龙。他抱的很紧,紧的郑云龙觉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听见郑云龙在耳边轻声的笑了,说道:“biang的我真的输了。阿云嘎,我后悔了。”

他在阿云嘎的怀里,感受着他的温度,他想:北京和上海,有什么区别呢?机会成千上万,可他的爱人却只此一个。

他两就这么紧拥了很久,又同时放开了对方。

我们在昏暗无人的灯光下相拥,放开了幻想里的美好。

11

很多年后,阿云嘎仍记得那个花瓣纷飞的婚礼中,郑云龙穿着一身白西装,站的挺拔。

他宣了誓,交换了戒指,用满腔柔意吻了他的新娘。他放开的时候听见满座高朋的欢呼,穿过这重重撒下的烂漫中,他看见了郑云龙那双盛满了星光的眼睛。

郑云龙愣了一下,然后弯着眼睛对着他笑了,他便也笑了。


——————————想就此停住可以不看————————————

番外:

“biang的阿云嘎我昨晚做了个梦,吓得我冷汗都出来了。”

“什么梦啊?”

“你竟然和别的女的结婚了卧槽。”

“不可能。”阿云嘎笑,“我会在你身边爱你一辈子。”

惹。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