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你好,欢迎来到我的频道

碧玉《喜欢上公司里的职员该怎么办》上

知乎体。上下篇预定。
可能会ooc,只有碧玉。只有碧玉。没有也青。因为我怕把碧玉的戏份写成也青的……
————————————————————————
*上

如题。求问喜欢上了公司员工到底是什么感觉……办公室恋情到底成不成……因为我看上了一个女生,同组的,有点想发展一下关系,就是有点不太确定天天都在一起会不会爆发太多矛盾。

########
匿名用户

打下这些字之前,不知道会不会对题主产生什么帮助,只是内心实在是憋得慌,想说出来让自己好过一些。

我是一个公司的经理,工资还好,有房有车……颜值一般,没什么好看的,整个人也没什么好的地方。我这一辈子都算是老老实实的过日子,上学时候努力读书,不谈恋爱……但其实高中还是忍不住谈了一段,纠纠缠缠了很多年,最后还是在我大三的时候彻底断了。这段恋情对我的影响很大,并不是忘不了旧情,而是总是对于新的感情有些畏畏缩缩。

上了好的大学,找到了好的工作,平日里的作息时间很规律,生活习惯雷打不动,稍微了解我的人都觉得我像是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

但也因此这样我交的朋友不多,而且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会被身边的人骗……虽然对我来说无关痛痒,可是我的师弟却觉得十分痛心……恩……他平日里虽不说我愚,可我总觉得他的眼神里就能对我透露出来三个字:你好蠢。

……

我当然没有不爽,我脾气自认为还不错,很少发火,只是有点老古板(他们如此评价我的)。可能他们死都想不到我这样的人会喜欢上我师弟。我师弟,我和他大学从属的是一个导师。

知乎正常惯例是要评分相貌,我觉得我师弟应该是七分,小帅小帅的,努力一把能争个班草。只是听说他从小女人缘就不太好,唯一亲近的女人是他认的一个老大。他对他老大很好很好,有时候我会忍不住吃醋,反应过来又觉得甚是不太礼貌。

至于怎么喜欢上的……让我仔细找个开端,怕是有些困难。我不太清楚该怎么说,喜欢上的那一瞬间脑子太混乱了,我只清楚的记得他拿了一个很小的蛋糕在大巴车上祝我生日快乐。

总觉得那时候我的脸有点红。

说了那么多忘记说了最重要的事……他和我是一个公司的,我毕业之后进了这个公司,巧在这个公司在一年之后也录取了他。只是他这个人聪明则是聪明,就是爱耍一些小手段来偷闲,丝毫不在意升职涨薪这些事情,他只要努力些,这经理的位置是不是我的还很难说。

对此我当然为他感到骄傲。对这种天才的嫉妒当然有,只是比重小的微不足道,在高兴的面前什么都不是。如今我坐上了经理这个位置,再过两三年也是要奔三的年纪。你们可能对我这么年轻就坐上经理这个位置而感到不可思议,从而对我的故事产生怀疑,然而这公司的一个大股东和我导师的关系好的不行,而我又是被导师一手带大的人。

可以理解为我是有关系的人。

说了一些废话,我在下面会为了你们的理解放一些从我师弟来了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

说实话,在大学的时候我并不是很喜欢他,甚至对他有些厌烦,是一些啼笑皆非的原因,我就不说出来了,保留点面子。但是他对我这样的态度并没有感到讨厌或者不高兴,反而会凑上来近乎讨好的跟我说话。

后来我上了班,他还在导师手底下待着,就喜欢叫我小师叔,有时候回导师家里吃饭的时候他时常也会在,带着他认的老大……他老大是个很清秀的女生,只是平日里不爱打扮所以看不出来,说实话到现在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喜欢他老大。

因为他对他的老大太好了,我不是很想承认我在吃醋,毕竟我既没有向他告白,也没有在一起过……

他刚来公司的时候我已经快成为组长了,因为导师和公司的那位大股东关系很不错,所以我升职很顺利,几乎是平步青云,当然,我的业绩在公司里倒是数一数二的,不然大股东也没办法让我升的这么快。

师弟凑巧的分在了我们组,我们宣传部平时不算特忙也不算特闲,总而言之我觉得挺适合师弟的,只不过他算是将小聪明给用尽了,能偷懒就绝不多做事,那时候我挺讨厌这种做法的,现在一想觉得他这么做又没危害,又能偷懒……是因为对人的心态变了,所以他的行为在我的眼里也蒙上了一层感性的色彩吗。

但是师弟平时很照顾我,他想要对人好的时候就像要把心窝都掏出来一样,我虽还没有重要的那种地步……可能只有他老大才能……我不知道为什么又说起她了,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家在哪里,是做什么工作的我一概不知,行踪不定,就算是情敌也得让我找到她的背景,可是关于她,我竟是一概不知。

又说了一点题外话。可能我不太适合写这种东西。

某天是下了很大的雪,这座城市很久很久没下过雪了,除了零八年那场暴雪外,我竟然快忘了这里被雪覆盖的样子。

那天穿的有些少,没带多余的衣服,也没有开车来。不开车是因为上上班开车还不如搭地铁快(交通太堵了)。从这走到地铁站有点距离,我正想办法的时候师弟突然把他的大衣披到我的肩上,我惊讶的转过头看他。

他说:我就知道你没看天气预报。

我愣了一下,问他难不成他看了?

“昨晚闲着无聊看了看,你说这还真巧,恰恰就看到了今天有大雪,想着小师叔你肯定没看,所以特地给你多拿了件衣服。衣服我穿过,你别嫌弃。”

“啊……”我猜我的脸一定红了,不然不可能只发出一个单音节。

不要怪我脸红的如此没出息,只是因为我着实是脸皮厚还耳根软,高中谈的那位女生就常常担心我会因为这样吃亏。

后来他还是跟我一起去了地铁站,因为雪下的太大了,他说怕我被淋湿,自己又带了伞,所以和我一起走。

这一同走竟然是没了头。

自那以后他常常等我一块儿回家,毕竟在同一个区,住的地方也离得不远。乘地铁的时候总会把空的位置留给我,没有空位的时候他就会尽量护住我,总感觉我是他女朋友一样……

和他说过几次不要这样护着我,他说他这人尊老爱幼,我问他我算老还算幼,师弟跑了。

有一次我们组的报告有点问题,组员又加班了好几天了,实在是忍不下心说出口,就决定自己在公司过一晚赶通宵。师弟等我回家,我跟他说我有事让他自己先走。

“什么事?”

“报告出了点问题……”

师弟看起来有点不开心,“怎么回事?你让我们溜了自己偷偷全扛下来?”

“我……”我难得不敢回答,师弟眼神太过犀利,我感觉他又在骂我蠢。

“行了行了,不就是加班么,正好今天没有事,我来帮你。”师弟还没等我回答就坐下来,看着我说,“下次不准再这样了,你就不能不要脸一点吗?”

“我尽量……”我想不到师弟如此爱偷懒的人竟然肯帮我,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我两赶到了凌晨,看时间还能睡几个小时。

等我醒来的时候师弟留了张便利贴,说是去买早餐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身边只有导师,对于师弟那时候的行为我心里总感觉被挠了好几下。

可能真正喜欢上他是在一次和他一起出差的时候,目标地是个小县城,转车上大巴的时候师弟突然从他的行李包里掏出来一个蛋糕。

我有点愣了。

生日不是没有过过,只是导师是一个比较大大咧咧的人,所以大多时候记不住我的生日,久而久之我也忘记这回事了。

确实没有想到师弟他竟然记得。

也确实没有想到我那时突然就流眼泪了。

虽不算奇耻大辱,但也很让我羞赧,师弟就一直忍着笑,他小声的给我唱生日歌,边唱还边拿手给我擦眼泪,小心地拆开蛋糕递给我。

我不知道。

心跳的太剧烈了,我控制不住它。

后来下车的时候下了雨,师弟他把自己的外套盖在我们两的头上,拿手臂护着我,笑的特灿烂地跟我说:“咱们冲。”

我觉得他可太卑鄙了,他明明就是对我比其他人好了点,我就想把整个心都给赔进去。这一赔就是好几年。

他说的对,我太傻了。

他是一个直男,整日里念叨着什么时候能破处,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漂亮的女朋友。

开头骗了你们,其实按别人描述我的话来说,我长得是很好看的。可惜的可惜他要的不是男人。

我怕连朋友都没得做,也怕自己再靠近他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所以我开始疏远他。

他一而再的想要凑近我,我便再而三的往后退。我退无可退,他不追了。

这样也好。

谁能那么不要脸地去套一个整日对你板着一张脸,据你于千里之外的人的近乎呢?

我能喜欢他多久尚且是未知数,这样的方式再好不过了。

万一哪天我就不喜欢他了呢?

可是过了快三年,我还是如此喜欢他。

鱼一直以为自己离不开水,现在才知道自己同样离不开氧气。无处不有,无时不在。

——————————————————
3.05更新

没想到能得那么多赞……有点怕师弟会看到。

故事是真的,信不信由你,不用在评论区给我说什么好假之类,既然觉得假便不要再看了。

很多朋友评论我说要我可以试着对师弟好一点,或者勇敢的去追求他。

我没办法。

对他好一点,他便对我好,可万一我更喜欢他了怎么办?

师弟上个月才交了一个女朋友,没处三个星期就分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但师弟是直男这件事不用质疑了,追求这种事是不会有结果的。

前天公司办了一个庆功宴,我平日里不太喝酒,因为听说我喝了酒之后举止行为都很讨打。

可是作为一个经理,而且还是年纪这么年轻的经理,一群人灌我我还真没办法推掉。我看到师弟他想上来拦酒,结果被一个电话给叫走了。

我很清楚的听到他说了他老大的名字。

我承认我很没出息地难过了一把,连灌过来的酒都全喝了。

模模糊糊是听到师弟的声音,大约是什么"怎么喝那么多酒"“送你回家”之类的。

之后的事就不记得了。可能是断片了。

不过从那天后总感觉师弟看我的眼神很奇怪。一天到晚总盯着我看。

其实自己蛮开心的。

好了,这个帖子不出什么意外应该就会断在这里了,感情这种事果然还是害人害己。

但如果只要有一丝希望的话,我都渴望能抓住它。

如此盼望。

评论(4)

热度(4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