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你好,欢迎来到我的频道

爆轰《不言共语》上

突然入坑爆轰。
警察胜x总裁轰的查案的故事。
其实是顶着查案的旗子谈恋爱……不会写查案,所以之后会写的很粗糙……你们就当笑话看看就好了
——————————————————
再一次见是骄阳如火的夏天,他拜见了许久没有见面的人。

开门的那刹间沉默来的很快,毫无空隙的将他包围。但这种沉默显然不能持续太久。

“你来这干什么?”开门的人睁着那双凶神恶煞的眼睛,“没事赶快滚。”

还是一样的个性,世上便真有如此的人,时光这股潮流淘不平他的任何尖锐的触角,任如何脚踢拳打,他也能站起来笑得张狂给你看。轰焦冻笑了,那双眼睑半阖起来,轻声细语的说道:“确实是有些事。”

“很要紧的事。”

“看你这半天放不出屁的样子还跟我要紧,要紧就赶快说,我不闲。”爆豪胜己当然很闲很闲,对于一个因越级调查已经被停办的事件,从而被上面暂时停职了两个星期的警察来说,整日除了待在家里,自然没有其他的事要干。

轰焦冻那双异色瞳逆着光显得模糊不清,用平淡没有起伏的声音说道:“我听说你被停职了两个星期,说是好好反省……”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爆豪胜己像被踩着了尾巴的兔子一样睁着眼睛,深红的眼瞳瞪着轰焦冻,大声反驳道:“什么叫好好反省?!你个门外人不知道就别乱说,一天啥都不知道就来我这乱放屁,不如好好担心你公司的员工有没有偷懒!闲的能出鸟吧你……”

“好了我知道了……”轰焦冻无奈的打断他,爆豪就跟一点即燃的爆竹一样……不,甚至不用点,他能自我燃烧,能自我脑补出别人压根就没这个想法的恶毒词语,“我是听说你查了一个不该查的案件而被停职而来看看你。”

爆豪胜己嗤笑一声:“谁都可能来看我,唯独你不可能。”

“这太没道理。”

“说正事吧,你个半边脸煞星来找我肯定没好事。”

轰焦冻因小小的焦虑而轻轻的敲打门框,斟酌着用词,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把眼前这位主给惹毛了,“其实就是关于你调查的那件事,我希望你不要调查了。”

爆豪胜己眉头深深地皱起,颇有一点不爽,“你说不调查我就不调?我这人没什么本事,跟你唱反调这种事我倒是经验颇深,我跟你说,我从入行开始就开始私下打探了,如今你让我停已经不可能了。轰焦冻,你不是我的谁,也没资格管我的事。劝你现在赶快从这里滚,不然你明天上班的脸能不能见人我就不知道了。”

“……你……”轰焦冻难得露出点生气的情绪,一把抓住爆豪胜己的肩膀,爆豪胜己啧了一声,两只手用力的将他卸下,然后用一只手紧紧的抓握住轰焦冻的两个细细的手腕,另一只手掐住他的下颚,笑的实在是狠毒地说道:“你还觉得自己还像高中那样子能打呢?两年来整日坐在办公室的弱鸡还想跟我斗?”

爆豪胜己是真的生了气,不然轰焦冻也不会觉得自己的手腕和下颚像是能被捏碎一样,他叹了口气,有些疲倦的看着眼前的人:“这桩案子牵连的人很多,我劝你不要轻举妄动,你应该知道了幕后主手是谁,也应该知道他的权势有多大,不是你一个刚入行两年的警察能撼动的。”

“那又如何?不能撼动和不去撼动是两个概念,我希望在商场混的跟老油条一样的你能搞清楚。”爆豪胜己看着他的眼神就跟看那些肥肠大脑的官员一样,这使轰焦冻有些生气,神情也更冷了些。

“行了,你屁也放完了,赶紧麻溜的滚,我的忍耐有限度。”

轰焦冻还想说些什么,却突然咳嗽了好几声,一直靠着门的身躯弓起来,手捂着嘴不想发出声,抬起头来的时候眼睛里还蓄着因咳嗽而出来的泪水。

要说人最怕什么,那就是一直强硬的人在你面前突然示弱起来,露出柔软的内芯给你看,轰焦冻现在就是这样,突然的咳嗽让爆豪胜己有些说不清楚的感觉,骂骂咧咧的说道:“有病赶紧治,别在我这装可怜。”

轰焦冻问道:“能让我进去坐会儿么。”

“什么??”爆豪睁大眼睛。

“能让我进去……”

“不行。”

“爆豪……”

轰焦冻语调虽是平淡的不行,但在爆豪听起来却平白无故的多了撒娇的意味,这让他不由得的替自己感到可耻,怀疑自己脑袋出了问题。

最终他还是很不情愿的让轰焦冻进了门,在他换鞋的时候偷偷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好几度,可惜爆豪有时候实在是没脑子,他家空调温度调节时会发出提示音,声音还不是很小,轰焦冻听到声音后懵懵的抬起头,看着正拿着遥控板有些恼怒的爆豪胜己,没忍住的勾起嘴角。

爆豪胜己跟炸了一样的瞪大眼睛吼他:“笑屁!!”

“抱歉。”

轰焦冻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的房间,爆豪胜己一把瘫在沙发上,不耐烦的说道:“要喝什么东西自己去泡,厨房里只有白开水和咖啡。”

“你喝咖啡?”轰焦冻似是有些惊讶地往厨房走,拿起一包廉价的速溶咖啡摇摇头。看样子爆豪应该不喜欢喝,只是把它当做熬夜的辅助工具。

“关你屁事。”

轰焦冻最终泡了一杯咖啡出来,捧着咖啡坐在了离爆豪三尺远的地方,爆豪胜己瞟了一眼,哼了一声:“算你识相。”

“喝完这杯你就给我走听到了没。”

“也是快晚饭的时候,不如我……”

“没门。”

“我可以订最好的饭馆的菜给你送到这。”

“我不缺那点吃。”

“……好的。”轰焦冻又叹气了,他已经数不清今天到底叹了多少口气,舔了舔略显苍白的嘴唇,打着商量说道,“你要查也不是不行,但是你得带上我。”

爆豪胜己不屑的看他:“凭什么?”

“带上我很有好处,”他轻轻的咳嗽了几下继续道,“我的身份能给你带来很多便利,作为一个大企业的总裁,我相信这个身份能给你提供不少信息。”

“确实,带上你对我很有好处。”爆豪胜己盯着他的眼神可以用尖锐来形容,“可是对你来说毫无益处,甚至可能可能波及你的生意。”

“我的生意?”轰焦冻淡淡的说,“我的生意可不是拐卖那种肮脏的东西。况且我也不会傻傻的让别人知道我在帮你调查市长儿子拐卖妇女卖yin这种事。”

“为什么。”爆豪似乎丝毫不感谢轰焦冻的伸手援助,满身只是怀疑抗拒的气压,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狼一样盯着他,“你帮我没有好处,我两之间也没有交情这种东西。”

轰焦冻也看着他,眼尾微微弯起,他的皮肤很白,模样是一等一的好看,红白的头发软趴趴的挡在额头前,右眼的伤疤已经变得很淡,异色的双瞳温润的如宝石的光,他看向你的时候该如何阐述?

轰焦冻就这么静静的瞧着爆豪胜己,就如墨绿的山峦卷着清晨的白雾,下淌着轻抚过河底花石的溪水,凉风吹过竹林时带来沙沙的碰撞声,海浪席卷过沙滩留下的湿痕,是一切他能想到夏日里浸入进凉爽却又温柔的眼神。

“大概是我……”他张了张嘴,想起高中时那个静谧的午后,爆豪胜己躺在空无一人的树阴下,光影斑驳,还有尚是宽大的校服,他就这么一步一步很小心的靠近,在吹动树梢的风中吻了熟睡人的脸,就如冰块碰撞了白瓷,发出了在脑海里绕梁数年的声音,但也大概只能在他自己的脑海里回响,“大概是因为我……想吧。”

“就这样?!”爆豪胜己问。

“对。”

“你怕不是有病。”爆豪胜己甚是嫌弃的看他一眼。

轰焦冻不回答,只是将杯中全是白糖味的咖啡一饮而尽,“那我先走了。”

轰焦冻走了后爆豪胜己倒还保持着躺在沙发上的姿势没动,盯着那个半边脸用过的纸杯若有所思。

他刚才个眼神。

该怎么说呢。

明明只有几秒的时间,他却莫名其妙感受到了几年。就像……就像他已经喜欢了你很久一样。

他被这个想法恶寒了一下,觉得自己是不是这几天思虑事情太多给想傻了。

“他有病。”他烦躁的挠了挠脑袋,“对,他有病。”

评论(3)

热度(57)